[源藏]眠 01 (龙神藏)

棒棒棒😍😍把他变成只属于自己的~

宇宙爆炸:




*半藏是个龙神。


*源氏是个人。


*一个有关弑神的设定。




1


半藏第一次见到源氏的时候,觉得着这孩子并不讨人喜欢。他太脏了,两只小腿上全是淤泥,头发是绿色的,一头高一头低,像是外面树上的鸟窝。只是他那双眼睛还算明亮,咧起嘴的时候,笑容灿烂至极,令半藏忍不住想扭开头去。


”你就是岛田家的下任当家吗?“龙神居高临下地下着判断,”是你把我从这里唤出来的吗?“


说了这句话,龙神就有些后悔。倘若是岛田家的家主,这少年穿得也太脏了。果真,少年摇摇头,只是表情倒没什么羞愧,像说句平常至极的事:”不。我不是家主。我是……“


龙神倨傲地抬起头:“不需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。凡人。我对你毫无兴趣。岛田家的现任当家是谁?我要与他对话。”


意外的是,少年对于他的神威,既不畏惧,也不害怕。他睁着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,那眼神令半藏感到冒犯。他忍住性子,又想开口。结果少年出声打断了他:“你只能和家主对话吗?”


“吾乃岛田家的神衹,只为家主效忠。你这个凡人……”


“哦。那也就是说,如果我成为家主,就可以拥有你了吗?”


这句话堵着半藏无法开口。他首次用眼睛正式打量眼前的男孩:他衣衫褴褛,看起来简直同路边的小石块一般。但不知为何,他对于那样狂妄的言语却感到一丝不安。




可笑。他是个神,为何要害怕一个凡人。




2


“你还会来吗?”少年仰起头,一脸仰慕地望着他。


半藏原本想回答不的。但不知为何,瞧了他的眼神把那句收了回去。


“大概吧。等到你变得很强的时候,岛田家族再次需要我的时候,我就会出现。”


少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“再见!“他很坚定地说:“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。”


一个神经兮兮的小子。半藏心里想。在这百年中,他见过的人类太多了。有阴险的,有狡诈的。贪婪与愚蠢,美丽与疯狂。这个少年也许算得上聪明,但也仅仅如此。不会让他花上更多时间。他只希望能从他的身上,获得解除与岛田家族之间联系的方法。


于是龙神再一次陷入了漫长的长眠。




3


但在龙神的梦中,那个少年的眼睛却始终停留在那。




4


他们说神从不屈居于凡人的所想。


那是天谴。人们说。


既然我们要做梦,为什么不疯狂一点?青年说。神又如何?




5


半藏从他的梦中惊醒。又是一个召唤仪式。但神识令他本能地感到一些不舒服。他抬起头,发现水池前站了一个青年,一头绿发,笑得灿烂。那笑容落在半藏眼中,仿若生了根。


“召唤我的乃何人?”


然而对方却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朝他招了招手:“你好。还记得我吗?”


龙神虽然依旧面无表情,但双眼有些诧异地睁大。
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青年手插进口袋,笑容中有说不出的部分:“我的龙神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S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